close

要進入正題了!

在膿瘡大爆發的期間,我去了一里島

(其實跟里島沒有甚麼重要的關聯,只是我很愛這個地方!有機會跟大家分享!

我姐跟我表姐一看到我都覺得我怎麼會變成這樣(可以想像我有多嚴重!)

親愛的姐姐看到我就介紹了我一本書(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有啟發性的一本書)

就是這本Dr Joel Fuhrman 的 "Eat To Live"

 

 

 

這本書解釋了很多我們在吃的東西的謎思!很多人以為有營養的東西,其實是營養值極低的!

譬如說,很多人都以為果汁是很有營養,所以都只喝果汁而不吃水果,但其實榨汁的過程中,水果中重要的纖維營養都會被破壞!更不用說瓶裝的果汁了!

書中就提到很多這樣的謎思!

 

你可能會問「那跟我消滅大膿瘡有什麼關係?!」

如果你覺得你吃下去的東西不影響你臉上會長甚麼東西的話,就大錯特錯!!

是絕對有關係!因為我就是一個好例子!

 

我之前其實是一個不大愛吃零食的人,通常我都吃魚跟菜,還有喝大量的水。

但是在6月的時候,不知道發什麼神經,突然很想吃很多甜甜的,巧克力啊,糖果啊,蛋糕啊,泡芙啊等等等等等,只要是甜的我都愛吃。

在7月底的時候,我皮膚就出現了問題,好像要反抗一樣,一顆顆大膿瘡接二連三出來了!!

那時候,我慌張到一個不行,每天都出現好幾顆新的,不停找辦法也找不到,整個人接近崩潰!每天都在膿瘡困擾的情況下(最辛苦的不是醜而是痛!)找出路。(我有拍下我的膿瘡日記,先不放上來,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,我才放上來吧)

 

最後我開始留意自己在飲食方面出了什麼問題。喔!原來一切都是「糖」惹的禍!

我們吃的食物有一種叫做升糖指數(Glycemic index,簡稱GI),主要是用於衡量糖類對血糖量的影響。我們身體越要分泌胰島素去控制血糖,我們皮膚就會出更多的油,那油加上細菌就是膿瘡最愛的食物!

 

我知道我的身體的警號在響,所以我必須要做一次「大掃除」!

就在這時候,Dr Fuhrman出現了!給自己六個禮拜!就能看到分別!

這六個禮拜,我都只吃蔬菜,水果,豆類,菇類。

我不能說我現在全好了,可是終於過了每天都長的階段!

真的很簡單!

IMG-20131028-WA0000.jpg

這就是我每天中午都會吃的!

 

下一次就跟大家分享可以吃甚麼,怎麼吃,還有這個準備沙拉的快捷方法!

 

xxx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人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